行远讲堂

行远讲堂

返回
交通学院辅导员“行远论坛”第八期:专题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量:

12月10日,交通学院举办第八期辅导员“行远论坛”,专题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山东省“无诈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并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案例,从冒充熟人、网上刷单、虚拟物品交易和冒充客服等四个方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和手段进行了详细分析。他指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关系到每位学生的切身利益,应该主动谋划、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将“要钱不给,给钱不要”的防骗守则牢记于心,做到“不贪不占应万变”,全面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把各项安全教育管理措施抓实抓细;二要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扎实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三要进一步创新举措,常态常效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撰稿:王万楠 摄影:秦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