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开展隧道一始发站秩序维持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量:

五一小长假来临,出行人数增多,隧道一始发站迎来客流量高峰。为引导乘客有秩序乘车,防止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51日上午,交通学院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联合青岛公交集团隧道二队在隧道一始发站开展了秩序维持活动。


早八点,阳光明媚,服务队队员已乘公交车到达隧道一始发站,由队长张修冬安排好各个队员负责维持秩序的地点后,开始进行秩序维持。活动伊始,队员们按照乘车紧急程度将乘车队伍分为 “站队”和 “坐队”两队,大大提高了乘车效率。随着时间的推移,气温升高,乘车人数逐渐增多,服务队队员依然认真地服务乘客,向乘客发放关于文明乘车的宣传材料,耐心解答乘客的问题,热心帮助乘客提拿行李,虚心听取乘客的意见建议,对于个别不文明乘车的乘客,服务队队员对其进行礼貌规劝,乘客也都积极配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乘车队伍井然有序,有效避免了现场拥堵现象的发生。

本次秩序维持活动约持续三小时,服务受众达千余人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交通学子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的情怀,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貌,为构建和谐社会增添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