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交通学院成功举办“学成四海•智行天下”文学竞赛决赛暨“博集天卷·阅燃青春”读书月闭幕式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量:

(本报交通学院讯)55日,交通学院在J9报告厅举办了“学成四海•智行天下”文学竞赛决赛暨“博集天卷•阅燃青春”读书月闭幕式。交通学院教科办主任崔孟荣,交通工程2018-2班主任刘海青,团委老师董淑敏,学生会副主席王钰涵、李现威、闫程举,大艺团团长王雨晴出席了本次闭幕式。


“学成四海•智行天下”文学知识竞赛共分为“飞花令”与“一站到底”两个环节。“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宵”……在“飞花令”环节中,四支参赛队伍之间进行了酣畅淋漓的对决。期间,贺楠凭借“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淡定表现和强大实力,惊艳全场;陈雅琳从容应战,对答如流,三秒一词五秒一诗,展现了深厚的诗词功底;任文豪以一敌百力战全场,强大气场圈粉无数。随着比赛难度一步步增大,精彩一步步升级,选手之间密切配合,你来我往,火花四溅,台下师生看了直呼过瘾!在“一站到底”环节,参赛队伍通过点字成诗、诗词填空、作者判断、经典选择等方式带领同学们一同追寻伟大诗人的身影,重温震古烁今的华美篇章,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扣人心弦,悬念迭出,掌声不断。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车辆工程三班荣膺冠军,交通运输一班荣获、物流工程一班、车辆工程四班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及优秀奖。


闭幕式最后,崔孟荣老师和刘海青老师分别作了总结发言。崔老师寄语交通学子们多走出去看看,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结合书中体会到的人生百态再去看看自己遇见的故事,阅读的不只有书籍还有平凡的生活。刘老师指出,活动虽已结束,但是同学们应让读书变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让阅读成为自己必不可少的习惯;此外,读书应有深度,有广度,这样同学们才能在书中收获知识。

据悉,本次“博集天卷·阅燃青春”读书月系列活动参与人数共计百余人次,历时一个月,形式多样,包括“@所有人”好书推荐会、“博集天卷·阅燃青春”读书分享会、“学成四海·智行天下”文学知识竞赛以及主题读书打卡活动等,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阅读的积极性,对于鼓励同学们体味阅读之美,领略读书魅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具有现实意义。(彭涛 迟公昊 李玄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