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物流工程系师生参与第四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峰会交流与志愿者服务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量: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日日顺物流承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峰会”,56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何黎明,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并致辞。来自交通运输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海尔集团、日日顺物流、菜鸟网络、百度、海康威视、罗兰贝格、中国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物流业生态圈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物流工程系5位教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教师们积极了解“智慧物流管理与智能服务关键技术”科技部重点专项研发项目的启动情况,听取了峰会主题演讲,作为高校教师代表参加由中国物流学会和日日顺物流主办的“第四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启动仪式,会后以教研室为单位,就如何应用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场景,如何实现智慧物流服务于智能制造实现供应链高效协同会议同步主题进行分享和研讨,深耕物流技术与装备专业特色和研究方向,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在需求驱动下培养行业真正对口的人才。


日日顺物流邀请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共20人担任本次峰会志愿者,分布在不同的互动体验区,由志愿者为峰会嘉宾进行讲解。同学们分别在便捷出行场景生态,线上线下供应链一体化,不同出行人群出行场景定制产品等处,与会嘉宾纷纷上前体验感受高科技智慧物流下生活方方面面的进步与发展,与会领导给予我校志愿者高度好评并颁发了荣誉证书。(通讯员:徐伟、宋作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