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庄立臣为交通学院与化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量:

(本报交通学院讯)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做好党员发展工作。510日,交通学院第8期与化工学院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讲在J5-408举行。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庄立臣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讲授“党员标准、入党动机及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首先,庄立臣书记为同学们解答了“什么是政治”、“为什么会有政党”、“政党有哪些”、“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以及“中国为什么是一党执政”这五个基本问题。同时细致阐述了入党动机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性,列举了一系列错误的入党动机,提出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前提,并对怎样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提出了几点应当注意的问题。随后,庄立臣又详细介绍了入党基本条件和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最后,庄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可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实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通讯员王艳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