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交通学院举办“青春心语,赓续新章”校园心理剧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量: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11月6日,交通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青春心语,赓续新章”校园心理剧大赛,参赛队伍为交通学院2021级7个班级代表团队。

参赛选手们从生活中的点滴寻找灵感,通过能够引起情感共鸣的细微小事,折射出当今大学生的心理敏感话题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每一部心理剧都拥有自身独特的魅力和丰富的蕴含。选手们演技高超,将深厚的感情融入角色,比赛亮点频出,现场观众无一不被打动。交通工程2021-2班的作品《黑白》演绎了一位性格内向的女生在家庭中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在学校里遭受到同学们的排挤,无人倾听自己的心声,仿佛被整个世界所抛弃。压抑的情绪将她埋没,她的世界只剩下黑与白的场景。跌宕起伏的情节、积蓄有力的爆发、张合得当的表演、深情动容的背景音乐,令现场观众潸然泪下。交通运输2021级2班的作品《片面》以作弊为切入点,选手在善与恶之间不断变换挣扎,用精湛的演技表现出人物复杂的心理斗争,鲜明的人物形象刻画揪住了现场观众的心。

最终,交通运输2021-3班获得一等奖,交通工程2021-2班、交通运输2021-4班获得二等奖,交通运输2021-1班、交通运输2021-2班、交通工程2021-1班、交通工程2021-3班获得三等奖,交通运输21-4班董加伟获得最佳男主奖,交通运输21-3班许天宇获得最佳女主奖,交通运输21-3班杨超淦获得最佳编剧奖。

本次活动将表演艺术与心理成长相结合,重现真实场景,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自己、认识自己的平台,在突出心理教育主题的同时又不失趣味。借助情景剧的感染力,帮助学生正确对待并解决心理问题,促进健康心理和健全人格的形成,为推动学校文明校园创建贡献一份力量。(撰稿:王万楠 张文迪 李乾 摄影:张文迪 李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