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志愿服务进行时】“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到山科大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为有效引导幼儿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11月23日下午,“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队员走进山科大幼儿园,为孩子们开展了“交通法规记脑海,生命安全系心间”的有关交通法规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队员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动画视频引起了小朋友的好奇心,并采取有奖竞答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激发了小朋友的学习兴趣,纷纷踊跃举手参与答题。活动中,队员根据小朋友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充满童趣的语言,结合实际情况,围绕学生上学、放学应注意的步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耐心讲解。随后,根据讲解的交通安全知识,队员与小朋友一起模拟了安全过马路的场景,加深小朋友对交通规则的理解,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最后,在队员的带领下,现场的小朋友们欢快的学起了交通安全顺口溜,进一步将知识活化,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有助于小朋友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提高自我安全防护能力,而且展现了交通学子积极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志愿服务队队员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幼儿园教师的一致肯定,队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我们作为志愿者,愿意把我们的爱心化为行动,去关爱社会上的每一个需要到帮助的人,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以奉献扬青春,与现代文明同行,与社会同进步。”(撰稿/拍摄:李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