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活力“三走”】交通学院举办趣味篮球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11月14日,交通学院于盆地篮球场举办趣味篮球赛。

在令人热血沸腾的开幕式结束后,各队正式开始比赛。此次比赛以男生篮球4v4半场赛为主,此外还有许多趣味小游戏——“男女接力投篮”、“篮球蹦蹦跳”、“背靠背夹球”、“转圈投篮”和“拍球挑战”。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激情洋溢,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积极进取的风采。

在男生篮球4v4半场比赛中,队员们敢于进攻,适时防守,展现篮球技巧,进行完美协作。三分线外,手起足落,完美弧线,分分必得,他们是气氛的渲染者,令场外观众随之欢呼呐喊,充分彰显出青春无畏,逐梦扬威。每一场比赛都精彩绝伦,每一场比赛令人热血沸腾。其中,最令人拍手叫绝的当属新闻中心代表队和学习部代表队的比赛。第二节比赛伊始,新闻中心以2:5的分差落后学习部,队员们调整心态,重燃斗志,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并吸取第一节的经验教训,进攻为主,防守为辅,不断寻找上篮机会,将比分缩小至8:9。最后十秒,新闻中心队员眼疾手快,快似离弦之箭般将球截下,并突破重重防守,在哨响之际,于三分线外将球奋力抛出,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球进了!全场沸腾!新闻中心在最后一刻完成绝杀,场下的同学无一不拍掌呐喊,现场掌声与欢呼声掺杂在一起,昂扬的斗志瞬间引爆全场!

遇到失败与挫折,放弃,是一个念头;永不放弃,才是一种信念!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愿所有同学能以乘长风破万里浪的斗志和“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迎接大学生活的每一次挑战。(撰稿/摄影:张文迪 郑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