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红色放映厅】2期:观影“攀登者”,传承爱国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量:

11月28日,由宣传部、交通学院党委主办的“红色放映厅”第2期活动在J9-144报告厅举办,180余名师生观看了影片《攀登者》。

影片向我们传达了中国登山队百折不挠之精神,愈挫愈战之担当。方五洲、曲松林等人怀着最纯粹的梦想集结于珠峰,肩负时代使命于世界之巅!影片中先后两次提到“人为什么要登山”这个问题,因为人是注定要走向未来的,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也恰恰反映中国人民从来不缺少向外张望的勇气与胆量,从不畏惧风险磨难,从不轻言放弃,哪怕有所牺牲。正是这样一份砥砺前行的精神,克服了自然灾害,跨越了阻隔大山,终于顶峰相见!迎难而上是我们中华民族亘古不息的优良品质与作风。十年的不被人认可,中国攀登者们不争不怨,抓住每一次登顶珠峰的窗口期,只为让五星红旗在世界之巅迎风飘扬。

观影结束后,遥感科学与技术2020-2班李功悦同学表示:“狂风吹得帐篷都支不住,真的很难想象,一人一橇,竟完成了如此艰难的任务,向中国登山队员们致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新征途上的逐梦人,我们一定牢记使命,扛起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攀登之责。”

交通工程2020-3班钟明辰表示:“数次攀登珠峰,克服的是自然极限,发扬的是顽强拼搏,铭记的是爱国热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自觉肩负时代责任和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畏艰难险阻、奋发图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通讯员:王万楠 岳清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