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志愿服务进行时】交通学院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量:

为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12月4日,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联合青岛真情巴士公交公司前往井冈山路地铁站站口处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

活动现场,“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统一佩戴绶带在十字路口,手举“文明礼让斑马线”的指示旗,引导机动车驾驶员行经斑马线要减速慢行或停车避让,礼让行人优先通过;提醒行人过马路时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护栏,贴心帮助老人顺利通过斑马线。一些骑行者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放慢速度、耐心的在等候区等待通行。路过的行人看到“礼让斑马线”的提示牌,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本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市民正确理解“文明礼让斑马线”的含义,提高市民文明礼让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礼让的交通环境。礼让斑马线,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境界。让我们携手起来,让出一份安全,让出一份和谐,争做文明交通人,共创文明城市!(通讯员:朱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