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红色放映厅】3期:从伟大的历史转折中汲取前行智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量:

12月5日,“红色放映厅”第3期在J9-144报告厅举办,196名师生观看了影片《遵义会议》。

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解决了当时最迫切的组织问题和军事问题,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成为中国革命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影片通过“苏区大撤退”、“湘江之战”、“遵义曙光”、“飞夺泸定桥”等历史场景,真实还原了红军长征的伟大革命进程,再现了遵义会议的光辉历史,生动塑造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超凡脱俗的的军事才能和政治魄力,生动表现了红军战士勇往直前艰苦卓绝的英雄气概,深刻诠释了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和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坚韧不拔、忠诚爱国的伟大长征精神。

观影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启迪。交通学院教师党员杨照泰表示:“作为教师党员,应发扬遵义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书写新时代的盛世华章。”

矿物加工工程2021-3班刘士丛表示:“我们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应始终牢记革命先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贵品质,向着党旗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

安全工程2021-3班张晓辉表示:“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沿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英雄先烈们的光辉足迹,继续发扬革命前辈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优良作风,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崇高使命。”(通讯员:岳清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