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红色放映厅】11期:四季十年在迎春,勇上青天梦不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量:

在第七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在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由验证阶段转入建造阶段的关键时期,交通学院举办红色观影活动,激励全体师生培养高尚情操和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观看的是我国首部以载人航天为题材的电影《飞天》。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影片介绍了主人公张天聪在历经长达二十余年的不懈奋斗下,终于圆梦飞天理想的故事。航天员张天聪是中国第一代航天员,身为航天员的他却屡次和亮相太空的机会擦肩而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已过不惑之年的张天聪面临着家庭和事业的双重压力,但他凭着对航天事业的热爱一直在默默坚持。在中国自己的太空站成功升上太空的时候,张天聪却又一次落选了第一梯队,但在队友成功进入太空的时候,他还是由衷地为祖国喝彩。太空站刚刚正常运行不久,就遭遇了太空垃圾的碰撞而需要紧急维修,张天聪也顺理成章地升入了太空,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也圆了自己多年的太空梦。张天聪的女儿也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励志成为一名新一代中国女航天员,为航天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航天工作者们张开羽翼拥抱星河,执着梦想成就盎然春意,张天聪成功的背后,也折射出了诸多籍籍无名却默默奉献的宇航员们,他们同样值得被歌颂。

通过观影,全体师生深谙国家选择与个人命运密不可分,个人意愿应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航天点亮梦想,青年逐梦星河,广大师生也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撰稿/摄影 岳清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