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让红色基因荡漾在青年身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量:

  “走!去看‘红色放映厅’!”

五四青年节前夕,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党委集中举办了3期“红色放映厅”观影活动,电影包括《我的1919》、《飞天》、《中国合伙人》等,分别以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巴黎和会、中国第一代航天员张天聪历经磨难终圆飞天梦以及大时代下三个年轻人共同创业实现“中国式梦想”的故事为主题,引得在场师生热泪盈眶,感慨连连。“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恰逢五四青年节,学校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抚今思新,鉴往知来,让我们深感历史之厚重、革命之伟大,这个节日过得很有意义!”

  同学们口中提及的“红色放映厅”,是由山东科技大学宣传部主办、交通学院党委承办的旨在推动爱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振奋民族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的系列红色观影活动,其前身为交通学院党委举办的“红色摇篮”观影活动,自2021年5月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31期观影活动,观影人数逾五千人。观影选材均由交通学院党委严格审核把关,根据重要节日、重要事件为关键时间节点,每周日为广大师生提供红色观影服务。同时,通过学校新闻网、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营造了红色教育浓厚氛围。交通学院党委始终坚持用心创新方式方法,用情传承红色基因,落实落细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打造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撰稿:董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