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返回
交通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王海军 王乐乐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量:

       4月24日,交通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J5-304举行开班仪式。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庄立臣、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团委老师王海军、管西芬出席开班仪式,共有7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勇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希望大家明确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性,端正入党动机,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要求,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后,庄立臣书记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课——入党动机、党员标准及党员发展工作程序专题。庄书记从五个关于政治与政党的基本问题出发,引导学员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政党性质以及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国社会发展历程的重大影响。他指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反映。他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四个标准”,强调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并对发展党员的具体程序及要求作了具体介绍。最后,他希望学员们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根据安排,本期培训共分六讲,培训结束后学院将对所有学员进行统一考核。(王海军 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