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返回
[党建快讯]交通学院举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专题报告会
作者:刘倩婧  发布时间:2014-03-27  浏览量:

交通学院举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专题报告会

2014-03-27

3月25日,交通学院举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专题报告会,学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经济管理学院孙江永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经济体制改革之一——构建开放经济新体制》的报告。学院党委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素玉主持。

孙江永博士结合丰富的实例,围绕我国开放经济体制的构建,介绍了不同产业开放情况对比,通过形象的数据展示了我国近20年来服务业对外开放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当前第三产业的外资准入情况,进而从我国服务业外商投资的就业效应、对服务业技术效率的影响、在华投资动机、对服务贸易进出口的促进作用等方面对我国当前服务业开放情况和特点进行了总体描述,并通过分析上海自贸区成立的意义和自贸区功能,展望了中国服务业未来对外开放前景和我国改革开放的新局面。

王素玉对报告会进行总结。她指出,整个报告不仅是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的政治报告,也是一次了解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经济学报告;内容新颖独到,讲解深入浅出,既引入了很多经济学概念,又为我们做了详细解读,使我们深入了解了第三产业构建、对外开放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对外开放方向,不仅对我院的专业发展与社会服务工作的结合有很强的指导性,也为我们开展工作和学习注入了新的思路。大家要认真学习和体会报告的精髓,不断开阔眼界提高认识,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刘倩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