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返回
[党建快讯]交通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刘倩婧  发布时间:2014-05-07  浏览量:

交通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14-05-07

5月6日,交通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波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应邀担任主讲。共有5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徐波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希望大家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严格履行培训班纪律要求,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思想和行动上尽快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后,秦晓钟为大家讲授了第一讲——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他从“为什么要入党”发问,通过列举功利性、虚荣性以及从众性等多种错误的入党动机,强调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秦部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的发展历史,生动讲解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并结合党章,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深入诠释了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和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对加强党组织建设、保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战斗力的重要意义。最后,秦部长希望大家“志存高远、付诸行动、持之以恒”,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多积累,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个人能力,肩负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重任。

据悉,本期培训共分六讲,培训结束后学院将对所有学员进行统一考核。(刘倩婧王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