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学团工作]交通学院举办三走活动之“踏青寻春•放飞梦想”风筝大赛
作者:于涛  发布时间:2015-04-02  浏览量:

交通学院举办三走活动之“踏青寻春•放飞梦想”风筝大赛

2015-04-02

为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洋溢、梦想飞扬”的精神面貌, 328日,交通学院于泰山广场举办了“踏青寻春·放飞梦想”创意风筝制作放飞展示赛。团委老师及各系老师、学生会部分成员参加了展示赛。本次比赛共有19支队伍参加。

比赛分为“风筝展示”、“风筝放飞”、“穿越障碍接力”及“猜谜”四个环节。在风筝展示环节中,各参赛队共同展示了他们制作的风筝,热气球、燕子、蝴蝶、飞机等造型无不引人注目,选手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都得到了淋漓极致地体现,其中一只带有龙猫图案的风筝造型可爱、创意十足,博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在接下来的放飞环节中,天上的风筝争奇斗艳,广场上不断传来欢声笑语。按照比赛规则,将手中的线放完,用时最短的参赛队得分最高,同学们在激烈的竞争中享受放风筝的乐趣,比赛也因为老师们的参加,显得更加趣味横生,整个泰山广场上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在接下来的环节中,选手们也都充分表现了自己的能力和才华。

经过四个环节的比拼,来自车辆14-3班的“超宁静”队等五支参赛队荣获一等奖,来自交工14-1班的“小书包”队等七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若干。“交运13-1队”等三支参赛队凭借出色的风筝设计夺得“最佳创意奖”。

本次比赛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学生们不再宅在宿舍,真正的“动起来”,而且强化了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锻炼,强健体魄的意识。热火朝天的比赛现场,接连不断地欢声笑语也为春天的科大校园增添了无限魅力。(庄楠 于涛 徐明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