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成功举办“麦语交通”主持人大赛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量:

11月19日,交通学院“麦语交通”主持人大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巩英杰,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刘倩婧,交通学院团委老师王颖、董淑敏,交通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昌祖,副主席王钰涵、于娇娇、李现威、徐昊昊,校大艺团主持朗诵队队长王春杰出席了本次决赛并担任评委。

第一环节为“知己同心,灵犀搭档”,选手根据赛前抽签确定好的搭档及主题两两组合完成一段模拟主持表演,评委依据台风、内容、配合及主持对组合中的每位选手进行单独打分,本环节分数最高的前五名选手直接晋级到第三环节,其余五名选手进入下一环节。《今夜电台》中参赛选手诙谐幽默的主持风格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令赞不绝口;《非常访谈》展现了00后的自信张扬,引得观众阵阵发笑;《今晚00后新闻脱口秀》,选手们妙语连珠,好戏连台;《跑男来了》,刺激搞笑,瞬间引燃全场气氛;《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把观众们带回了那段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参赛选手声线优美,仪态大方,每组节目不管是从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充分展现了交通学院学子的青春活力,令现场观众陶醉其中。

随后的“展现风采,逆水行舟”环节,选手们精彩的才艺表演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每位选手都在场上尽情展示着自己的风采,诠释着对主持的热情,将风格多元的节目完美的演绎给大家。“独具慧眼,博思明辩”环节,选手按顺序上台在所给定的六份资料中随机选取一份,对资料中的相关内容发表自己的观点。抽取题目之后,每位选手将有三十秒思考时间,两分钟的表述时间在此环节中选手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临场应变能力,对当前时事热点如:重庆公交车坠江、IG夺冠等事件进行了点评,体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紧密联系实际的精神。

最后巩英杰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表示这场比赛不仅准备充分,而且亮点极多。其中,十号选手李敏表现尤为突出,台风稳健,面部表情恰如其分,同时能给自己的搭档查缺补漏;四号选手潘延鸣眼神深邃,主持风格大方得体;九号选手司超越音色突出,能够真实的将自己的想法完美的呈现给评委及观众。

最终,司超越斩获一等奖与最佳人气奖,田旭阳、潘延鸣荣获二等奖,马铎、李敏、冯嘉琪获得三等奖,胡晨雨、刘孟威、刘益臻、范慧娴获得优秀奖。

此次主持人大赛在为学生提供自我展示平台的同时,也展现了交通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热情洋溢的青春风采,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表现力,更对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比赛虽已落幕,成长仍在继续,相信在未来的舞台上,交通学院学子定会更加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