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交通运输专业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量:

11月26日,交通学院交通运输专业学生赶赴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团日活动。2018级新生辅导员董淑敏及2018级新生辅导员助理马志飞、张乐清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于放映厅观看改革开放及革命先烈相关视频资料,使其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李大钊、夏明翰、方志敏等革命先烈们用一腔爱国热血告诉同学们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接着,解说人员为同学们分别讲解了基本陈列展厅和专题展厅内的党史内容,使我们了解青岛发展史及革命历程。一桩桩牵动人心的事件引导同学们思考怎样才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千千万万革命先烈们期盼的目光。先辈们用自己的鲜血提醒着我们,前进的道路依然漫长而曲折。作为新一代山科人,我们要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知识给我们国家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微绵之力。

本次活动大力宣传了红色传统、传承了红色基因,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同学们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