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红色放映厅】此地《安家》日月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量:

接续奋斗正当时,乡村振兴万象新。为致敬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强基铸魂,擎旗奋进,3月17日,交通学院于J9-144报告厅举办红色观影活动。

电影《安家》站在人民的立场上,用电影艺术这一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反映了乌蒙山贫困乡村累马寨村,在脱贫攻坚的伟大战略方针指引下,解决易地扶贫搬迁中的一系列矛盾冲突,实现精准脱贫,让乡亲们走上小康道路,建设美丽乡村的时代巨变;热情呈现了走过百年辉煌历程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塑造了以赵卫国为代表的农村基层干部,为了贫困山区农民早日脱贫,千方百计化解易地扶贫搬迁中的各种矛盾,克服自身困难和病痛,无私无畏,为贫困群众安居乐业办实事,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带领贫困农民走上小康之路,平凡而真实的感人形象。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说:“电影《安家》是一部写在民族复兴和人民奋斗征程中,向世界讲述中国减贫史上易地扶贫搬迁样本故事的电影作品”。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安家》,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减贫工作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撰稿:孙钰涵 摄影:刘爱歌 审核:刘倩婧 编辑:董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