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返回
[学团工作]交通学院“行远科技创新队”举办交通创意畅想会
作者:范卫红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量:

交通学院“行远科技创新队”举办交通创意畅想会

2015-04-27

为了激发“行远科技创新队”成员参与科技创新比赛的热情,针对各项赛事给出指导性建议,426日,交通学院“行远科技创新队”举办了面向13级队员的交通创意畅想会。“行远队”负责人秦嗣牧、齐薪玉和孙亚星到场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畅想会由孙亚星主持。

会上,秦嗣牧首先结合自己参加交通科技大赛的经历,从参赛作品的研究方向和制作过程出发,简要介绍了参加此类比赛的经验;随后向队员们展示了一些优秀的创新型设计,并对其中的创新点以及用途进行了讲解,其中防盗雨伞、城市折叠电动车INU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作品引发了大家的讨论与思考。接下来,齐薪玉谈了谈自己对交通科技大赛的认识,并在参赛类别的选择等问题上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孙亚星向队员们传达了部分即将开展的科技创新比赛信息,同时简单介绍了比赛流程,他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大胆创新,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

畅想会上,大家围绕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展开丰富的联想,在激烈的讨论过程中提出自己的想法,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本次交通创意畅想会,13级队员们对科技创新比赛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对未来的科技创新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范卫红 卢春超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