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返回
[学团工作]交通学院在“百蝶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陈倩倩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量:

交通学院在“百蝶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

2015-11-25

11月22日,“百蝶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落下帷幕。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学生曹伟洁、高耀南和于洋组成的“千寻队”(指导老师:宋作玲)在来自上海、广东等20个省市自治区的3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大赛一等奖,指导老师宋作玲荣获“优秀指导奖”,山东科技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总决赛的参赛队伍由各省初赛的前两名组成,决赛分为方案设计、方案执行(仿真软件操作、现场指定分拣策略)和方案答辩三部分。交通学院“千寻队”以省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随后积极筹备,蓄势待发,最终在总决赛中战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等36所大学,以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赢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吸引了京东集团有限公司、建发物流集团等九家国内知名企业的积极参与,并获得上海百蝶计算机信息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和《物流技术》杂志社的媒体支持。同时,大赛的山东省赛是省内规模最大的一次物流赛事,交通学院在队员选拔及教师指导等方面也给予了高度的支持与重视。(陈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