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返回
交通学院举办交通科技大赛作品选拔答辩会
作者:何庶 王爱辉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量:

       47日,交通学院举办交通科技大赛作品选拔答辩会,刘法胜教授、团委书记刘倩婧、十余位专业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各专业的7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答辩。

       各参赛小组结合理论知识与实地调查结果,利用仿真软件、动画演示等多种方式围绕作品的创作理念、设计思路、应用价值和创新之处进行了精彩的答辩。各参赛作品设计巧妙,充分体现了创新性,得到了评委的肯定与认可。其中,第三组“一种基于经济杠杆的公共自行车主动调度方法研究”项目实用性强,能有效解决“无车可借,无处还车”的困窘局面,令人眼前一亮。最后,刘法胜教授做总结点评。他指出大赛作品既要做实做大,又要注重细节;既要突出亮点,又要抓住难点与重点。他鼓励同学们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大赛,充分展现自身的才能和交通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何庶 王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