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返回
研究生讲坛第584期——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反思、总结与感悟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量:

    11月30日下午四点,由山东科技大学校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交通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584期研究生讲坛在九号楼144报告厅成功举办。主讲人为交通学院15级车辆工程研究生肖宇,主讲题目为《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反思、总结与感悟》。

本期讲坛主讲人以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为例,先和大家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验,包括学习方法的选择和正确学习方法的形成、课程学习时应当对数学和英语等基础课程引起足够的重视等内容,然后概要谈了一下交通类行业就业现状和就业时时应考虑的问题,对大家以后的就业有着中肯的帮助,最后向大家分享了读秀、百链、煤炭高校图书馆联盟等国内文献资料获取网站以及Web of Science、Scopus、Science Direct等国外文献资料获取网站。本次讲坛通过汇报加提问的形式,穿插分享科研学习的工具、方法和技巧,旨在与研一、研二的同学们增进感情、解答他们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从而达到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的目的。

报告结束后,主讲人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论文写作和交通类专业就业形式方面的问题给出了详细耐心的解答。使同学们对于如何选择正确高效的学习方法、如何获取有价值的资料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同学们的科研学习之路贡献了自己的经验。

{M1]2~F)S]K[C73PZD3FB3P.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