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返回
交通学院成功举行“酷暑降温,低碳生活”科技环保大赛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量:


为了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的号召,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同学们对科学技术领域专业知识的兴趣,交通学院学生会于逸夫楼举办了本次以酷暑降温,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科技环保大赛。比赛面向学院17级全体学生,交通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近半个月的准备,选手们带着各具特色的自制小风扇来到了比赛现场,比赛开始前,各组参赛选手依次向评委展示参赛作品并介绍其外形特色及工作原理,由评委进行初步打分。正式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用参赛作品的自制小风扇吹起纸条,以吹起纸条的数量及吹起最高的纸条的高度来进行评分;第二阶段是吹灭远处的蜡烛,将被吹灭的蜡烛与自制小风扇的距离来作为评分标准。选手们的作品设计天马行空、创意十足,充分体现了环保的理念,在各项比赛中的表现也是难分伯仲。经比拼,最终车辆工程二班荣膺一等奖及最佳创意奖,交通运输一班夺得二等奖,交通工程一班获得三等奖,最佳外观奖将通过后期微信线上投票选出。

本次比赛提高了学生低碳环保的意识,传播了节能环保的理念,也提高了其动手实践能力,为同学们在科技创新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王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