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返回
交通学院智能车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量:

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科技创新的认识和动手实践能力,更好地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进的浓厚学习氛围,11月18日,交通学院科技部于泰山广场举办了智能车大赛。学生会主席刘昌祖,副主席王钰涵、王琴、闫程举,以及行远科技队负责人姜伟宁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为外观比拼赛、初赛推箱大战及决赛足球大战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各评委根据作品观赏性的高低,票选出本次比赛的最佳创意奖。各个队伍的作品构思新颖,外观奇特,吸引着评委的眼球。第二个环节为推箱大战,各队伍同时进行比赛,在规定时间内将对方箱子推出方框外即为胜利,胜利的队伍将进入决赛环节。接着,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车辆工程2018-4班与物流工程2018-2班展开了冠亚军的角逐,二者的作品性能及队员的操控技能不相上下,双方分别熟练地操控着手中的遥控器,指挥着智能车交叉追逐对方并抵达终点。最终,经过几番激烈的比拼,车辆工程2018-4班夺得桂冠,物流工程2018-2班荣获亚军,车辆工程2018-2班获得季军;此外,车辆工程2018-3班的“110大队”作品获最佳创意奖。

本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缩短了课堂教学与动手实践的距离,为今后同学们的科研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展现了交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