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返回
交通学院行远科技创新队走进珠江路小学开展科普讲座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量:

为普及科学知识,增强学生科技创新意识,1122号,交通学院行远科技创新队在珠江路小学举办了以“3D打印的魅力世界”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行远科技创新队队员马怀财、陈亚丽、姜伟宁担任宣讲员,珠江路小学部分师生参与了该次活动。

活动伊始,马怀财PPT视频及实物展示方式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解了3D打印的基本原理、3D打印的流程、3D打印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以及3D打印技术在未来的发展趋势等相关内容。宣讲中采取宣讲与互动结合的方式,近距离为同学们讲解,以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让同学们在愉悦的气氛中加深了对3D打印技术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

随后,宣讲人员组织同学们依次观看了家用3D打印机、3D打印出的实物产品,通过理论讲解与产品实物相结合的方法使得同学们能够对3D打印技术产生深刻的印象并使得同学们深入了解了3D打印技术的工作原理、工作流程。

通过此次的科普讲座能够使得同学们对3D打印技术产生一个基础的认知,激发同学们科技创新的兴趣,使得科技创新的种子在同学们的脑海中生根发芽,有助于同学们对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此活动更是展现了交通学子为社会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