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返回
交通学院成功举办“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 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量:

为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组织策划能力以及动手实践能力,1130日,交通学院于J9-114举办了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交通学院经管学院、矿业学院7老师共同担任本次校内选拔赛的评委,来自不同学院的八支队伍参加了本次选拔赛的答辩。

在本次答辩中,各支队伍分别从十四个案例中选择一个到多个案例进行分析,并通过PPT展示以及现场解说的形式对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其中,案例十二钢材物流园货场规划、仓位优化、路径高效流转模型设计因其专业性较强受到了多支队伍的选择,各队伍对此案例的分析处理方式也是多种多样。各支队伍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就答辩内容对选手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就进一步完善其设计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最终经评委老师打分,以刘志秀同学为代表的队伍荣获一等奖,以孙秀娜为代表的队伍荣获二等奖,同时两支队伍成功通过本次校内选拔赛。

本次校内选拔赛,使同学们通过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提高了其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调动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同时对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