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学院动态]努力,创造不同——交通学院举办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6  浏览量:

努力,创造不同——交通学院举办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4-03-26

为了让同学们坚定学习信心、找准人生方向,近日,交通学院物流工程专业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校2012年度十大优秀学生代表、机电学院学生孙朝阳应邀为物流专业学生做分享交流,交流会由院物流工程系主任孙慧主持。

孙朝阳首先以山大马衍东博士和清华“学霸”吴佳俊为例引出本次交流会的主题“努力,创造不同”,他表示有梦只是启航的首步,不仅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梦想,更要做出相应的努力,并引用名言,让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不能沉溺于“舒服”。孙朝阳提出要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比较”与“被比较”,全方位提高自己,在学习上要能够发现和吸取他人优点,不能只学皮毛。孙朝阳指出大学是人生当中最宝贵的时光,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和文体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正确对待科技创新;并强调要正确认识“能力”,要结合个人所长和时代需求,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他还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分别给各年级同学相应的建议,让在场的同学深受启发。大家一边认真记录一边不断反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交流会最后,孙慧老师赞扬了孙朝阳同学谦逊刻苦、勇于钻研的精神,希望同学们积极向他学习,将这些宝贵的经验和建议用于引导自己的学业,珍惜时间,及早行动,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孙慧 刘倩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