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学院动态]交通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辩论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01  浏览量:

交通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辩论赛

2014-04-01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3月30日,交通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辩论赛。院学生会主席张蓓,学习部部长郑凡,土建、机电学院辩论队队长张宴斌、王健,矿业学院思辨社的历届优秀辩手出席并担任评委。本届辩论赛以“唇枪舌战求真理,团结协作展风采”为主题,旨在“追求真理、锻炼口才、展现自我”,共有来自2013级的六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比赛分三场进行,各代表队就“手机科技的发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大学生创业弊大还是利大”等时下热议话题展开了激烈辩论。正反双方认真倾听,快速思索,据理力争,旁征博引,严谨的逻辑思维、敏捷的反应和雄辩的口才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其中以交通运输班和车辆工程1班的辩论最为精彩,双方围绕“善行是真善还是善心是真善”的话题展开了唇枪舌战,平日里温文尔雅的参赛队员在此时表现出针锋相对、咄咄逼人的气势。赛事亮点当属攻辩环节中二辩和三辩手的出色表现,他们伶牙俐齿,口若悬河,紧咬对方的言语漏洞并致以强势反击,灵活运用哲学原理、生活事例、至理名言等进行辅证,妙语连珠,互不相让,展现了丰富的知识面、良好的思辩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包括自我介绍、现场辩论、观众提问、评委点评和结果公布五个环节。经过三场激烈的角逐,交通运输班荣摘桂冠,车辆工程2班和交通工程2班获得二等奖,车辆工程1班、车辆工程3班和交通工程1班获得三等奖。葛景星、乔增硕和齐薪玉三人凭借出色表现被评为“最佳辩手”。(王海明 王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