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学院动态]同济大学教授董德存、孙焰来交通学院作学术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31  浏览量:

同济大学教授董德存、孙焰来交通学院作学术研讨

2014-03-31

3月27日,同济大学教授董德存、孙焰一行到交通学院进行学术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王素玉、院长刘法胜接待了董德存一行。

上午,董德存、孙焰与学院老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两校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董德存首先对交通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随后,各系(室)主任分别就课程设置、培养计划等与客人交换了意见,双方就博硕交流和校际合作达成了共识。

下午,董德存、孙焰在蓝光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法胜主持,学院师生200余人认真听取了报告。董德存作了题为《上海智能交通的现状与发展》的报告,借上海ITS战略规划及实施现状分析了我国智能交通的发展规划、现存问题及发展趋势,提出了静态交通管理系统规划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孙焰作了题为《现代物流系统的建模理论》的报告,介绍了物流系统规划与管理中的优化问题,并借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内容对物流系统的建模课程和计量分析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师生分别就铁路物流、信息采集与疏通等问题与两位教授展开讨论。

会后,刘法胜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大交通、大物流、大发展、大希望”的口号,要求同学们多关注媒体上专业领域的相关信息,努力提高学术水平和专业素养,做到敢想、敢做、敢创新。(王海明 梁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