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王永君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作者:董淑敏  发布时间:2020-05-30  浏览量:

5月29日下午,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君为交通学院、化工学院、安全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本次授课主题为“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

王永君以“为什么要坚定信仰”“为什么要紧紧跟党走”两个问题作为切入点,结合党史和国家发展历程,系统阐释了“四个自信”的内容以及坚持“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

当谈到“担当作为”时,王永君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每个人都应该据此设定自己的人生方向,有作为才能有担当。他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忠诚于党,诚信于事业;二要明晰自己的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三要心中有梦、扎实工作,积聚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人生没有彩排,每时每刻都在现场直播。”他希望大家要有约束力,发奋读书,在实践中保持学习和思考的热情,争取早日成为先进的共产党员。(撰稿:董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