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石莹钰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量:

9月15日,交通学院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院党委书记苗汝昌主持会议。

会上,全文学习了《关于开展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的通知》,并从高校宗教治理的时代背景、特征、形势、要求进行了解读,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高校宗教工作的法律法规和党内纪律要求。

会上,全文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观看了央视“燃灯”校长张桂梅专访纪录片,全院教师要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高贵品格,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强化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

同时,传达布置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学习任务,要以学院组织集中学习和系、党支部集体学习为主,全体教师自主学习为辅相结合的方式,学原文,读原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义》主要内容,把握其中精髓要义,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实践中来。

院长辛嵩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什么样的老师是一个好老师”“如何做一个好老师”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勉励大家在育人上下苦功夫,用心、用情、用爱做好教育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上还对学院近期工作做安排部署。(撰稿/摄影:石莹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