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军训报道三】叠军被 展风貌——交通学院开展军训内务整理
作者:陈思凤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量:

为培养新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9月26日,交通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开展军训必修课——内务整理。

教官对新生宿舍被子的折叠、床铺整理、生活用品的规范摆放、宿舍清洁卫生等提出了严格要求,如“被子放在床上的位置要统一”“鞋子要放整齐且摆放朝向一致”、“书桌干净整洁,学习用品摆放整齐”“地面清洁,不能留卫生死角”等细节标准。为指导同学们如何将被子叠成“豆腐块”,教官从被子的对折尺寸、折叠手法、掏平压实和如何叠出棱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示范和讲解。教官的每一个动作都干净利索,几分钟内就把松软的被子叠得有棱有角,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教官示范后,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开始整理宿舍内务。

宿舍内务整理是军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每位新生的必修课程。此次新生军训内务整理,有助于提高同学们整理内务的水平,增强同学们的自律意识,也为同学们的军训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撰稿 陈思凤 摄影 牟钧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