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召开交通运输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1  浏览量:

9月30日,化工学院副院长李琳受邀来交通学院作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报告。会议由副院长徐伟主持,交通运输专业认证工作组主要成员及相关教师参加。

李琳首先指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是建设一流专业的必经之路,他介绍了专业认证工作思路、核心思想及重要依据等,并对照标准和文件,逐条讲解了申报书条目,结合已申报成功的专业经验介绍了撰写要点和技巧。李院长指出情况评价机制部分占比较大,是撰写重点,要抓住“持续优化”的精髓,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全程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建立“计划、执行、检查、处理”的螺旋上升式闭环。工程认证是需要统筹学院各方资源,以机制为保障,需要全体教师力量协同配合。

徐伟表示交通学院将调集全院教师力量,积极组织骨干教师参加工程教育认证培训,邀请认证专家报告与指导等一系列形式保障申请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建设,提升学科竞争力。(通讯员:宋作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