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白纸成就桥梁,创新成就梦想”——交通学院成功举办纸桥承重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量:

为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思维,充分感受科技活动及科技比赛的魅力,10月18日,交通学院于j5-302举办纸桥承重大赛,交通学院学生会主席杨世虎,副主席胡晨雨、侯成钊,自律会主任罗金昭出席本次活动。

随着一声哨响,紧张、激烈的气氛瞬间充满整个赛场。“高材生”队在比赛开始后就制作纸桥占得先机、“菠萝”队则是先讨论优化方案再进行纸桥的制作。“纸桥跨度不小于25厘米,桥面宽度不小于10厘米,地面到最低桥面不小于10厘米,最小5厘米,且桥面桥中间结构离地中间必须设有不小于10厘米*10厘米的加载区……”在如此严格的规定下各参赛小组成员凭借自己充分的准备仍然有条不紊地制作、完善纸桥。

如火如荼的纸桥制作环节结束,接下来是检验各组纸桥承重能力环节。每一次成功放上一个砝码都是一个胜利!每一座纸桥的轰然倒塌都让在场的同学心中一颤!“山科名媛”队的纸桥结构非常简单却有着不可思议的牢固性,五次放上最重的砝码依旧屹立不倒;“梦之队”的纸桥造型别致,富有新意但却因为粘合问题,桥身承受不了太大的重量而遗憾收场。最后,“山科名媛”队凭借着优异的表现摘得桂冠,“poly bright”队和“菠萝”队紧随其后拿下二等奖的好成绩,三等奖由“有手就行”队、“承重”队、“高材生”队斩获。

本次纸桥承重大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学生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强了学生们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上的能力,为今后同学们进行科技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摄影/撰稿 王梓键 石莹钰 武文龙 刘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