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第二讲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量:

1030日,交通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第二讲在J5-208开课。此次培训主题为学生干部的语言能沟通艺术,团委辅导员董淑敏担任主讲,交通学院各级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一言可以兴邦,一言可以丧邦”,董淑敏开门见山地点出了语言沟通的重要性。她从“语言沟通决定工作成效”、“上通的语言艺术”、“下达的语言艺术”、“细节决定成败”四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学生干部在工作中易犯的错误,语言沟通在学生干部工作中的作用,如何学会沟通,如何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任务。期间,董淑敏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有关工作经历,并结合海尔公司总裁等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博得台下阵阵掌声。最后,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与要求:办事谨慎,积极沟通,注意礼仪,摆正位置,注意细节。

同学们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懂得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真正明白语言沟通也是门艺术,并表示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会积极实践今天所学到的知识。

撰稿/摄影:乔英东、管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