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喜报】我院获批2020年度省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量:

近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根据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和《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管理办法》等的相关规定,经单位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现场考核、异议期公示等环节,批准了7家重点实验室和8家研发中心。我院申报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保障与智能监测重点实验室”通过考核并予以公布。

该实验室是由我院依托学校和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共同申报承建。该实验室以“培育科技人才、紧跟技术发展、满足行业需要”为宗旨,结合我省、市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的长远发展与现实需求,建设的城市轨道交通质量保障与智能监测重点研发平台,对于智慧交通建设、保障交通安全,形成安全、高效、经济的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立足于我省综合运输发展需要,进一步增强交通运输行业和科技创新能力和活力,完善科研平台体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交通强省建设的支撑作用,组织认定了一批省行业重点实验室和研发中心,旨在培育一批符合交通强国、新基建战略的省级重点研发平台。(通讯员:苏会锋 杨照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