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第五讲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7  浏览量:

114日,交通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第五讲在J7-315开课。此次培训会主题为“传承匠心品质 打造交通优干”,由团委辅导员徐昊昊主讲,主要涉及“学生干部角色定位”、“学生干部核心素质”、“学生干部基本意识”、“学生干部工作方法”四部分内容。交通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与培训。

培训伊始,徐昊昊将学生干部的角色比喻为“领头雁”、“大嘴猴”、“志愿者”、“保姆”、“参谋”等形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出学生干部“智、信、任、勇、严”的角色定位。接着,徐昊昊将学生干部的核心素质归纳为“先人后己,大公无私”、“襟怀坦白,言行一致”、“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严于律己,自我反省”四个重点,并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应加强在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等方面的建设。期间,徐昊昊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倡导广大学生干部要学会“弹钢琴”,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统筹兼顾,合理分配时间,给在座的学生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掌声如潮。培训接近尾声,徐昊昊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如下要求:按本质做人,按角色做事,按特色定位,到位不缺位,补位不越位。

会后,学生干部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增进了对学生干部工作的理解,学会了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的工作,并会积极地将所学知识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实践和应用。摄影 张智 撰稿 张智 刘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