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铭记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交通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抗美援朝精神,11月6日晚,交通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

电影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为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终于使大部队在指定时间内胜利过桥。影片呈现了艰苦异常的战地氛围,展现出战场上生死相托、上下同心、协作坚守的战斗精神、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的无畏气概,以及中国人民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坚强意志。

“人在桥在,人亡桥不亡!”观影过程中,师生们一次次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震撼,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感受到了战争之惨烈,和平之不易,今后要以抗美援朝精神鼓舞鞭策自己,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看完《金刚川》,我们的思绪定格到了1953夏天,抗美援朝最后一战的前夕,那群“最可爱的人”在没有充足武器、精良装备的艰苦条件下,却抱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拼搏的毅力,为正义、为祖国而战的峥嵘岁月!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无数“最可爱的人”用生命换来的,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作为教师党员,我们应时刻缅怀先烈,拥护祖国、奉献祖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刘晋霞

志愿军战士冒着枪林弹雨前行,争分夺秒抢修守卫大桥,英勇顽强地保护战友……通过不同的视角,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熊熊烈火般的革命信念。尤其是战士们用钢铁般顽强的身躯筑起人桥那一幕,震撼人心!那是打不垮的革命信念,是革命英雄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保家卫国的长城!向英雄致敬,勇于担当;向强国之路迈进,砥砺前行。

——宋作玲

撰稿:刘晨宇 董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