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百年追梦,全面小康”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量:

11月6日,交通学院于j9-144报告厅举办“百年追梦,全面小康”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学生会主席杨世虎,副主席郑霄、胡晨雨,自律会主任罗金昭,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刘益臻担任评委出席决赛。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九名选手成功脱围进入本次决赛,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配合精心制作的PPT,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声情并茂的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引起强烈的震撼与共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选手们有的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有的以时代发展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以小见大,娓娓讲述着“我眼中的小康生活”。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的灵活反应能力得以展现,妙语连珠。其中,交通运输2020-1班乔英东引古论今,从过去国防力量的孱弱引申到即将基本实现的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对选题“国防力量”做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交通工程2020-1班郭璐瑶对比中外疫情防控,在国家制度方面阐述了选题“制度优势”。演讲完毕,胡晨雨对选手的表现做了高度评价,并从演讲的感染力、范围、方法和形象等角度出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演讲方面的心得体会,对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交通运输2020-1班乔英东获得一等奖,交通工程2020-1班郭璐瑶、交通工程2020-3班张硕获得二等奖,交通工程2020-2孙佳琳、交通工程2020-2班李响、交通运输2020-3班易云获得三等奖,交通工程2020-1班丁杨、交通工程2020-3班晁玉昊、交通运输2020-1班韦呈思获得优秀奖,交通工程2020-2班获得最佳组织奖。

摄影/撰稿 杨玉发 武文龙 陈思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