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燃青春之梦,争唇舌之雄”——交通学院第八届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量:

11月13日,交通学院第八届辩论赛决赛于J9-114报告厅顺利举行。交通学院2018级辩论队长李威、2018级辩论队副队长宋先行、交通学院辩论队队长李硕、土建学院辩论队队长单宇昂、化工学院辩论队队长李子瑞受邀参加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交通学院2020级的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两场,首场比赛由正方他们都不队对阵反方阿巴阿巴队,两队辩论主题为基于病人承诺实施安乐死应该/不应该被支持。第二场比赛由你看到了第一层你把我想成了第二层其实我在第五层队对阵夕阳红闲聊团,两队围绕当今社会更需要冷头脑/热心肠展开激烈辩论。第三场总决赛由前两场比赛的获胜方他们都不队你看到了第一层你把我想成了第二层其实我在第五层队分别作为正方/反方就舍一救百是/不是正义行为展开辩论。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真正做到了三分钟的慷慨陈词,三分钟的屏息聆听,三分钟的惊心动魄。盘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火花四溅,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呈现地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你看到了第一层你把我想成了第二层其实我在第五层队”斩获一等奖,“他们都不队”荣获二等奖,“夕阳红闲聊团”荣获三等奖,“阿巴阿巴队”获得优秀奖,交通工程2020-3班荣获最佳组织奖,翟雨欣、王淑倩、李响凭借出色的发挥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口语表达能力,使同学们在口才交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

摄影/撰稿 张智 杨玉发 刘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