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徐伟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5  浏览量:

11月4日下午,交通学院副院长徐伟在j7-305为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授课。本次授课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授课伊始,徐伟以“中国共产党是最牛的创业团队”作引,讲述道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中国GDP跃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升等成就。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三个阶段,充分彰显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革命真理,且只有共产党才能使中国更蓬勃地发展。在谈到新文化运动时,徐伟为学员们讲述了此次运动中涌现出的杰出领袖陈独秀、李大钊等人舍命追寻新思想,坚决与旧社会作斗争,投身拯救民族之大业的光辉事迹,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当今同学们要向先贤们学习,听从党的指挥,投身民族复兴大业。

“出乎史,入乎道”。徐伟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以史为镜,坚定文化自信,从历史中参透生活,认识自我,把握当下,直面未来。同时,祝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摄影/撰稿 管俞博 孙剑钢 武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