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辅导员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量:

1月14日,交通学院在J9-117召开2021年寒假辅导员工作会议,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山东科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总体方案(试行)》。全体辅导员结合学生情况、思想引领、科技创新、新闻宣传、公寓管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奖助勤贷、第二课堂成绩单等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计划和重点突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讨论。李勇结合工作实际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勇于正视不足,激发内驱力,增强工作积极性,坚守教育初心;二要树立奉献精神,提高实干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提振精气神,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三要努力提高学习能力,克服本领恐慌,对照《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四要强化创新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对标先进榜样,踏实奋进,力争让平凡的工作变得不平凡。

最后,李勇对寒假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强调放假不放松、工作不停顿,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安全教育,落实家校共育,及时掌握学生情况,让学生度过安全、充实、祥和的假期。撰稿:王万楠 摄影:谢凯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