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携笔从戎,圆梦军旅——交通学院参军入伍学子顺利考入军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量:

携笔从戎不负热血青春,建功立业投身国防事业,交通学院2016级学生李晓阳、李智超,2017级学生陈晓勇、郭若飞、王晓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2018年9月参军入伍,经过刻苦训练、勤奋学习,均于2020年成功考入军校。

在部队期间,这5名同学均严于律己、表现优异。其中,车辆工程2016级学生党员李智超曾服役于武警甘肃省总队某部,服役期间因表现优异,先后荣获“优秀义务兵”、“四有”优秀士兵和抗击疫情优秀个人荣誉称号,获嘉奖2次,2020年通过军队院校生长军官招生考试,现就读于武警工程大学。交通运输2017级学生王晓明先后服役于四川省军区警备纠察队、警卫勤务队,服役期间曾担任首长通讯员。因表现优异,他于2019年12月荣获“优秀义务兵”称号,获嘉奖1次,2020年通过军队院校生长军官招生考试,现就读于“将军的摇篮”——陆军步兵学院。同时,李晓阳、陈晓勇、郭若飞3人也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顺利通过了军队院校生长军官招生考试,现分别就读于陆军防化学院、陆军工程大学和陆军装甲兵学院。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大学生应征入伍对于推进我国的国防建设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促进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交通学子能够向以上五位同学学习,为我国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刘晨

李智超

王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