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开展廉政法治专题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5  浏览量:

10月5日,交通学院在J9-144报告厅开展教职工廉政法治专题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苗汝昌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通过访问李大钊故居、谢觉哉纪念馆、长辛店工人运动旧址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等地,共同寻访红色印记,深入挖掘百年党史中的清廉基因,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清廉家风的感人故事,不断增强全体教职工廉洁从教意识,坚定信念、廉洁自律,在本职岗位上强化责任担当,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李光禄教授作了题为《民法典的体系构造及基本理念》的报告。李教授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和侵权责任共7编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并寄语全体教师聚焦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开展廉政法治专题学习教育,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将切实提高自身廉洁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学史明理中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清廉防线,在学史崇德中汲清廉力量,在学史力行中做清廉表率,把廉政法治思维和意识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动力和成效!(撰稿:王万楠 摄影:王昊 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