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开展党支部“六化”建设考评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量:

为了稳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着力提升建设质量,激活“神经末梢”,畅通“毛细血管”,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11月11日,交通学院开展党支部“六化”建设考评推进会,特邀学校组织部副部长徐云飞、宣传部副部长马海超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苗汝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团委书记刘倩婧和6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苗汝昌主持。

对照着《山东科技大学基层党支部“六化”建设实施意见》,围绕着政治建设统领化、组织体系健全化、组织生活规范化、管理服务精准化、规章制度体系化、基础保障具体化六个方面,6名党支部书记以PPT的形式从支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重点介绍了支部“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具体工作做法,结合课程思政、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红色观影和红色教育基地等,对“自选动作突亮点”进行了细致的介绍,深度剖析了当前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随后,徐云飞和马海超从规范支部建设、提升支部质量和突出支部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考评推进会以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过硬为目标,以夯实党支部规范建设为基础,以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为主线,着力增强思想引领力、组织执行力、改革创新力、凝聚向心力,对于梳理支部工作、查摆整改问题,强基固本凝练支部特色,激发支部活力,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建强战斗堡垒具有重要意义。(撰稿:王万楠 摄影:董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