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宪法卫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量:

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11月16日,交通学院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学院研究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谢凯洋担任主讲人。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谢凯洋的热情饱满的讲解中拉开了序幕。谢凯洋围绕宪法概述、弘扬宪法精神重要意义、保障宪法实施以及大学生如何维护宪法权威四方面展开讲解。深入浅出地为研究生同学宣传介绍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我们研究生的必修之课、必省之事、必践之行。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研究生同学们学习了宪法的基本特征和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应主动捍卫宪法尊严,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做弘扬宪法精神和维护宪法权威的践行者!(撰稿/摄影:邹锐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