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举办“峥嵘七十载 百年颂华章”主持人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1  浏览量:

11月18日,交通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峥嵘七十载 百年颂华章”第七届主持人大赛。

此次主持人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主题为“青春风采正激昂,文宇轩彬世无双”。1号选手赵一帆和2号选手张家未带来的《图兰朵》,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向在场观众介绍了《图兰朵》,激起了观众反复品味的兴趣。3号选手申奥和4号选手王玥带来的电台广播《蓝玥亮的奥秘电台》,电台广播前半段接听来电环节让人捧腹大笑,后半段朗读《一封来信》催人泪下,最后节目完美收场。5号选手孟可和6号选手孟菲带来的新闻播报《菲你不可》,他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观众展示了一场有趣又真实的新闻播报。

第二个环节为“乐律交织醉玲珑,歌舞通脱美无疆”。选手们以动人的歌声、热情的舞蹈,将现场掀起一次又一次高潮。杨佳鑫以《少年中国说》来歌颂伟大祖国。当那些耳熟能详的经典语句回荡在空气中,瞬间点燃了整个舞台,让现场的观众们热血沸腾,激动不已;诗朗诵《走向远方》和《青春》慷慨激扬、感人肺腑,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歌曲《像风一样》热情奔放、直击人心,将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第三个环节为“置情于境圆梦时,众客擎首意未绝”。本轮比赛考验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选手抽取题目并在一分钟思考后对问题进行作答。在此环节中,选手们奇思妙想,妙语连珠。赵一帆用充满感情的语言讴歌了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并呼吁为披甲逆行的医护人员点赞;王玥借孟晚舟女士回国表达了为祖国伟大感到骄傲和自豪。

最终,4号选手王玥荣获一等奖,2号选手张家未和6号选手孟菲获得二等奖,1号选手赵一帆、5号选手孟可和8号选手赵雨珊获得三等奖,7号选手路文豪、3号选手申奥、9号选手杨佳鑫和10号选手毕宏宇获得优秀奖。

此次主持人大赛为学生提供自我展示平台,充分发掘学生的主持才能,锻炼临场发挥和临时应变能力,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相信交通学子定能在未来更大的舞台上发出耀眼的光芒。(撰稿/摄影:季浩洋 车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