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学校举行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规划论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量:

1月10日,学校举行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规划论证会。论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与会专家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委员、大连海事大学原副校长刘正江教授,交通运输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张星臣教授,山东省交通建设中心原副主任曹广佩研究员;线上专家有交通运输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航大学原校长董健康教授,交通运输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高仕斌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张军辉教授,新疆大学王兵教授。副校长张英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英杰向专家们对此次论证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基本情况,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进一步改进不足、办出特色,推动交通学科进一步发展。

交通学院院长助理苏会锋从学位授权点现状、建设目标、建设任务、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汇报了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现状及规划方案。

论证专家听取了汇报,并对学科方向与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条件与支撑平台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们一致肯定了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取得的成绩及规划方案的科学、合理及可行性。与会专家还从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加大师资建设力度、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校企互动等方面对学校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研究生院、学科办、科技处及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学科带头人等参加论证会,会议由交通学院院长辛嵩主持。